无障碍 关怀版
您的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拉萨深入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


本报讯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建立事前预防、事中把关、事后监督、事终考核等机制,推动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深入开展,更好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果。
注重队伍建设,把好事前“防范关”。该局以业务短板和实际问题为导向,建立靶向性培训制度,到目前已累计培训审查员150余人次,审查文件1082份。通过微信群等在线平台,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交流平台,发布即时性风险提示。
注重流程重塑,把好事中“复审关”。该局印发《拉萨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市际联席会议制度》和《拉萨市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方案》,明确工作机制,公平竞争审查范围、主体、方式和标准,各流程节点的具体要求,具体工作步骤和审查文件档案规范,切实把好审查关口。
注重评查整改,把好事后“监督关”。该局在全自治区率先启动公平竞争审查第三方评估工作,对市商务局等6家单位进行了现场评估,抽取200余份文件进行审查,并通报审查结果。对“体检”中发现的问题,督促责任单位整改。
注重制度落实,把好事终“考核关”。为深入推动全市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拉萨市政府将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情况纳入对各县(区)、市直部门年度考核体系;要求各县(区)将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情况纳入所辖部门的年度考核体系;将第三方评估经费纳入预算管理,加强工作保障。
下一步,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深入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从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战略高度出发,持续促进形成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推动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为各类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企业创造广阔的发展空间。

转自: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1-10-22 10: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