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的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自治区食安办主任达娃欧珠同志带队调研拉萨市食品安全工作


2047106713




图一: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区食安办主任达娃欧珠同志、拉萨市食安委副主任、副市长张永林同志在西藏阳光庄园农牧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调研。


5月26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区食安办主任达娃欧珠同志到拉萨市调研食品安全工作。拉萨市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张永林一同调研。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市委宣传部、教育局、农业农村局、经信局、城关区、达孜区等有关同志参与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达孜区中心小学、西藏阳光庄园农牧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西藏阿克斑玛精酿啤酒有限公司、西藏玫瑰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城关区学生午餐配送中心等处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食品安全电子化监管平台、明厨亮灶、食品生产企业源头把关、“双安双创”等工作情况。每到一处,调研组认真了解相关职能部门和生产经营主体食品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对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1432772084








图二: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区食安办主任达娃欧珠同志、拉萨市食安委副主任、副市长张永林同志在西藏阿克斑玛精酿啤酒有限公司调研。


当天下午,调研组在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了座谈会。拉萨市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张永林同志介绍了拉萨市贯彻落实区食安委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情况、食安委及食安办设立运行情况和各县区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等工作开展情况,拉萨市食安办、农业农村局、教育局、城关区、达孜区作交流发言。调研组就拉萨市农贸市场检验检测能力建设、校园食品安全监管、甜茶馆提档升级、“明厨亮灶示范一条街”等工作情况作了深入了解,认真听取了拉萨市有关部门开展食品安全工作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并就做好下一步食品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740121740





图三:自治区食安办调研组在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拉萨市有关部门关于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困难挑战以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的交流发言。



达娃欧珠同志强调,食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食安委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监管要求和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食品安全形势,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既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又要形成合力。要切实加强“五大体系”——责任体系、标准体系、检验检测体系、应急处置体系建设和法律法规体系建设,加快推进我区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要重点抓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压紧压实校长(园长)食品安全责任,建立落实家长参与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在无条件开办食堂的学校推广学生用餐集中供餐,切实保障好师生饮食安全。大力推进农贸市场分级分类检验检测体系建设,拉萨市要尽快提出一级农贸市场检验检测体系建设方案,适时提交区食安办专题会研究讨论,也要充分发挥对口援藏省市技术、人才优势,争取援藏支持,通过传帮带提升检验检测能力。要重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及时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同时,要注重总结经验,提炼亮点,及时报送信息,把好的做法、制度推广到全区,促进全区食品安全治理能力的提升。


发布时间:2020-9-15 20:3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