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认真召开党史学习

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各党支部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家局领导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学习研讨见思想。各党支部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在会前认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颁授“七一勋章”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员们认真自学了党史学习教育指定的4本书目,并结合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做到了听意见、交思想、谈不足、找问题,为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领导带头做表率。局党组高度重视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家局领导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指出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局党组书记刘家杰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听取其他党员的批评与意见,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对刘家杰书记的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审核把关,并现场指导第一支部组织生活会,为其他支部高标准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起到了率先垂范、示范引领作用。

严肃认真敢批评。全体党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实际,进行了“揭短亮丑”。大家敞开思想、不躲不绕,以树立标杆、向我看齐的意识,深挖思想根源,彰显了思想自觉。党员之间相互批评直截了当,直言问题,有些还点出了具体人、具体事,谈得深、谈得透,对同志们提出的批评建议做到了虚心接受、认真对待、现场做出整改承诺,切实起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作用,真正实现了红脸出汗、帮助同志、自我提高的目标。

精准有力抓整改。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同志们提出的问题,明确整改事项、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机关纪委强化督导检查力度,加强对各支部督促指导,通报整改情况,确保各支部和全体党员精准有力地抓好整改。

专题组织生活会既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又体现了每位党员对党的事业、对自我发展提高的高度负责的态度,为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发布时间:2022-1-13 18: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