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学习会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12月1日下午,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刘家杰同志主持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3次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研究我局学习宣传贯彻措施。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次代表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战略节点,西藏工作在新起点、面临新形势新任务的重要时期,全区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意气风发向着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迈进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王君正书记代表区党委向大会作了题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九届自治区党委过去五年来的工作,系统擘画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将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的重要内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其转化为推动落实“四件大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一要立足市场监管工作职能,奋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要将市场监管所有工作都赋予民族团结的意义,持续深入开展干部思想教育,进一步增强民族团结意识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好活力与秩序的关系、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加快推进我区市场监管现代化,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要严把市场准入关,坚持“三高”企业和项目零审批、零引进;要深入边境县开展调查研究,抓紧制定《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贯彻落实新时代强边工作的意见》,并抓好落实。二要聚焦《报告》中提出的市场监管四项重点任务,确保按时圆满完成。持续深化“放管服”、“证照分离”、行政审批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若干措施》《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培育、发展、保护区域特色产业。持续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大力推进“互联网+”智慧监管,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贯彻落实好《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加强对专利、商标、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行政保护,严厉打击侵犯假冒违法行为,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法治化水平和工作效能。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局党组主要领导牵头抓总,班子成员切实担起责任,督促分管领域落实相关责任,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细化措施,明确目标和完成时限,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发布时间:2021-12-6 10: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