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退休干部座谈会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闭幕不久,在全区上下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喜迎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奋力开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之际,8月12日下午,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区知识产权局局长次登在局机关亲切看望慰问了我局住拉萨退休老干部老同志,以召开座谈会形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新冠疫情防控,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维稳安保等近期重点工作,并与大家共叙情谊、畅谈发展。

局二级巡视员刘平,政工人事处、机关党委、机关后勤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列席座谈会。

会议指出,作为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总书记亲临西藏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这在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是第一次,时机特别重要、主题非常鲜明、意义十分重大、影响极其深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特殊关怀、对西藏发展的殷切希望,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关怀厚爱。同时,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同志第一时间就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作出安排部署,连续召开2次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区党委九届十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各单位紧锣密鼓提出贯彻落实意见,这是全区上下各族干部群众把对总书记关心厚爱转化为强大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工作动力,把感恩感激之情转化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生动实践。

会议充分肯定了退休老干部老同志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和对市场监管各项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指出,广大退休老干部老同志都曾为原工商、原质监事业呕心沥血、倾情奉献、接续奋斗,尤其机构改革后西藏市场监管事业能迅速开好局、起好步,各项工作扎实稳步推进,离不开党中央的关心关怀,离不开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有力指导,离不开退休干部打下的坚实基础和付出的心血汗水。

(图为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次登同志向老干部老同志介绍了近年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职责领域取得的显著成绩,同时对与会同志提出了几个方面的希望:一是希望老干部老同志用心学习好、深刻领会好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感悟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自觉转化为对总书记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做到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同总书记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希望老干部老同志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发展严峻复杂形势,决不能产生麻痹大意、侥幸心理,要一如既往的科学做好自我防护,养成良好生活习惯。退休党员,支委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遵守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传播防控知识,传递官方信息,助力维护社会稳定,为疫情防控作出应有的贡献。三是希望老党员老干部在确保安全有序,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通过住拉萨退休党支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喜迎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活动,抒发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积极为大庆营造浓厚氛围。四是希望老党员老干部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坚持“退休不褪色”,发挥好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继续关心、支持市场市场监管各项工作,继续为西藏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上,与会老党员老干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不同角度忆历史、话党恩,悟初心、抒感怀,表达了对党绝对忠诚,对习近平总书记拥护和爱戴,对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前途的坚定信心。

会议要求,政工人事处、机关党委、后勤服务中心的同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带着感情做好老干部工作,畅通与退休支部的沟通渠道,关心过问老干部工作,带头联系老同志,带头与老同志交朋友,及时研究和解决老干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和重要事项。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更好地把广大老同志凝聚在党中央和区党委周围。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全面落实老同志政治、生活待遇,坚持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不断为大家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创造良好条件,让老同志安享幸福晚年。


发布时间:2021-9-8 13: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