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选派党员干部参加总局第二期党性教育现场教育培训班


5月11日至14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专业技术人才开发中心第二期党性现场教育培训班在重庆开班,主要目的是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学习红岩精神,加强党性修养。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各党支部、区药监局各党支部共计19名党员参加培训。

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寿平同志带队参加培训。培训第一天,西南政法大学蔡斐教授以“弘扬红岩精神,加强党性修养”为主题,向大家讲授了红岩精神的内含和要义,以及怎样弘扬红岩精神等,帮助大家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提领了革命传统教育和廉政教育的重点,为随后的现场教学打下了良好基础。

随后的时间里,学员们来到红岩魂广场,在烈士陵园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悼念革命烈士活动;在渣滓洞体验了川东地下党组织遭受的白色恐怖,体验革命先烈们英勇无畏、敢于牺牲的精神;在南川观看大型抗战实景剧《英勇抗战到底》,通过“真枪实弹”的演绎,真实还原当年川军抛头颅洒热血,抵御日本侵略者的惨烈场景;在中共中央南方局旧址,学员们睹物思人、抚今追昔,了解了“爱国、团结、奋斗、奉献”的红岩精神;在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回顾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历史佳话,也进一步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历史必然性、伟大独创性和巨大优越性;在黄山抗战遗址博物馆,见证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一些重大历史事件是重庆在抗日战争时期重要历史地位与贡献的价值体现和历史文化的重要遗存和载体;在人民解放碑前,看着原本是渝中区最高建筑的解放碑已经被周围的高楼大厦所遮挡,学员们感叹新中国发展之迅速。

现场教学结束后,参训的学员们展开了热烈讨论、相互交流学习体会,大家都说,面对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今天幸福生活,面对蓬勃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面对改革开放和市场经济的大潮冲击,身为共产党员,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来到红岩联线,实地开展党性教育活动,学习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辈,了解红岩精神,就是要以红岩精神为镜子,照一照自己的思想和灵魂,以红岩精神洗礼自己的心灵,校正自己的人生航向,回到工作岗位上,要以更加奋发有为、敢于担当的精神,全力推动市场监管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




发布时间:2021-5-24 19: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