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向社会公开收集西藏自治区辖区内反垄断案件线索(案源)的公告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强化反垄断、破除地方保护和行政性垄断的重要决策部署,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反垄断执法专项行动。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专项行动时间

2023年3月至2023年10月

二、执法重点

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聚焦重点领域,查处垄断协议、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和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等垄断违法行为线索摸排,摸排线索内容如下:

(一)行政垄断违法行为

聚焦公用事业、教育、医疗卫生、交通运输、工程建设、保险、政府采购、招投标等重点行业和领域,重点排查滥用行政权利妨碍商品自由流通、排斥或者限制外地经营者、限定或者变相限定交易、制定含有排除限制竞争内容的规定等行为的线索。

(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违法行为

1.聚焦原料药等垄断问题多发领域,重点排查不公平高价、拒绝交易、附加不合理交易条件等行为的线索。

2.聚焦公用事业(供水、供气、供热、供电等)等自然垄断领域,重点排查限定交易、搭售、附加不合理交易条件等行为的线索。

(三)垄断协议违法行为

聚焦建材、日用消费品、汽车、医药等重点领域,重点排查固定价格、限制产量、分割市场等横向垄断协议行为的线索。

(四)经营者集中违法行为

参与集中的经营者达到申报标准而未申报的线索。

三、举报电话

举报电话:12315、0891-6339537

电子邮箱:601474686@qq.com


发布时间:2023-3-9 12:4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