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致全区广大市场主体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员的倡议书



全区广大市场主体、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员:

近期,我区部分地(市)出现新冠肺炎阳性病例。此次疫情是自2020年来我区再次出现新冠肺炎阳性病例,给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巨大挑战。对此,自治区党委、政府号召全区上下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高度重视、快速反应、压实责任,科学依法精准高效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最短的时间、最小的代价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障各族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特向广大市场主体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发出如下倡议:

一、各市场主体在疫情期间要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严格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负责人要严格执行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规定,自觉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到非必要不组织、不举办、不参加各类聚集性活动;每天做好经营场所消毒和卫生工作,安排专人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坚决做好一切疫情防控工作。

二、各市场主体要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认真落实明码标价制度,不借疫情之机串通涨价、哄抬物价,不囤积民生商品和防疫物资,不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扰乱市场价格秩序,不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切实加强行业自律,严格依法经营、诚信经营,共同维护市场保供稳价工作。

三、各市场主体要加强员工健康监测和管理,严格按要求组织员工到就近核酸检测点接受核酸检测,提醒督促员工积极配合疫情摸排工作,提供真实准确的个人情况,切勿隐瞒行程和病情;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员工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四、从事食品生产经营(餐饮)的市场主体,要严格执行相关规定,保证不贮存、加工、采购经营野生动物和来源不明的活体动物,不采购来源不明和未经检疫检验的畜禽产品及其它肉类食品,不采购非法进口冷链食品。从事药品零售的市场主体,要严格执行“四类药品”实名登记销售措施,主动引导发热病人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

五、广大非公有制经济党组织和党员要站在为党分忧、对党负责的高度,把投身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在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作贡献,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积极投入到物资供应、稳定物价、志愿服务、协助场所管控等工作中,展现非公经济党组织和党员的政治担当。

六、广大市场主体是发展我区经济、保障市场供应的重要力量。面对当下疫情,我们要各尽其责、守土担责、群策群力,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当您发现身边哄抬物价、制假售假、扰乱市场秩序时,请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我们将依法从严从重查处,绝不姑息,并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

保供稳价做贡献,众志成城抗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攻坚战中,每一个市场主体都是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让我们携起手来、并肩作战,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用家国一体、同心抗疫的力量,坚决守护好各族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维护我区社会发展大局平稳有序,早日恢复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自治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行业党委

                                                        2022年8月10日


发布时间:2022-8-10 20:1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