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会议听取机关各部门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

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有关情况汇报

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7月9日下午,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共中央关于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进一步做好西藏工作的意见》和《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听取政工人事处关于各部门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有关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刘家杰主持会议,局党组班子成员次登、王寿平、谭群芳、多吉欧珠、江源、郭乃雄、刘建伟出席会议,姜有胜、刘平,机关各部门、拉萨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各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组织领导干部再次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和区党委有关文件精神,对于进一步准确把握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重要意义,西藏工作的新方位新任务新要求,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西藏工作的阶段性特征,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并重点结合市场监管主责主业持续抓好贯彻落实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会议指出,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后,自治区党委立即召开九届八次全会,对各项具体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市场监管局广大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会议要求,一是持续抓好学习贯彻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市场监管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持续通过局党组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支部(支委)会等形式,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从进入新时代来理解“七次会”的传承和发展、相同与不同、坚持与创新、关心与要求,从中汲取政治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不断提升用党的治藏稳藏兴藏理论指导做好新时代西藏市场监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二是持续做好维护稳定工作。全局党员领导干部和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对标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紧紧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工作任务,以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为重点,坚持底线思维,坚持稳字当头,坚持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持续深入做好维护稳定工作。三是要持续加大各项任务推进力度。局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同志要继续狠抓区党委《实施意见》中的共性任务和市场监管领域的个性任务落实,持续做好区党委《重要举措分工方案》中提出的“建立藏医药标准体系”和“将‘地球第三极’商标打造成区域公共品牌,建立‘地球第三极母品牌+子品牌’培育、发展、保护机制”两项重点任务,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以赶考的心态、昂扬的状态、奋进的姿态,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四是要持续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要认真结合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区党委《实施意见》《重要举措分工方案》,认真对照部门主责主业,深入查找在抓学习、抓落实,跨部门协调,健全工作台账等方面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对查找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充实完善相关工作,持续在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上用功发力,要更加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发布时间:2021-7-14 17:5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