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清理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听证公告


西藏奇胜毛发制品有限公司等264户企业(具体名单附后):


由本局立案调查的你单位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6个月未开业的,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6个月以上一案,已经本局调查终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一条和第四十二条第一款的规定,现将本局拟作出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依据及处罚内容告知如下:

经查,当事人未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西藏)”报送并公示年度报告,且在登记的住所及电话无法取得联系;企业税务登记信息状态情况说明中为“未查询到税务信息”或“非正常户”,本局于2021年3月26日发布《清理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提示公告》,提示当事人应当自公告之日起15日内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西藏)”补报未报年度的年度报告;企业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已发生变更的,应当向企业登记机关申请办理变更登记;企业已终止经营的,应当向企业登记机关申请办理注销登记。公告期届满当事人仍未履行上述法定义务。

根据《公司法》第二百一十一条、《公司登记管理条例》第六十七条“公司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六个月未开业的,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的,可以由公司登记机关吊销营业执照”的规定,我局拟对你单位作出吊销营业执照的行政处罚。

根据《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听证暂行办法》第五条的规定,对上述拟作出的行政处罚,你单位有陈述、申辩和要求举行听证的权利。如要求举行听证,可自本公告送达之日(本公告发布之日起经过六十日,视为送达)起三个工作日内以书面或口头形式提出举行听证的要求。逾期未提出的,视为放弃此权利。





附件:听证公告书拟吊销企业信息表(264户)








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5月24日



发布时间:2021-5-24 18:4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