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学宪法 明精神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举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专题讲座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市场监管工作法治化,增强广大干部职工依法行政意识。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于2022年12月7日下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专题讲座,邀请了西藏大学政法学院讲师、泰和泰拉萨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魏浦老师进行授课。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在家局领导、局机关各部门、所属事业单位、拉萨经开区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及各地(市)市场监管局正科级以上干部 1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谭群芳同志主持。

 

魏浦老师从宪法精神的起源、没有人民权利的宪法终将被人民抛弃以及党的领导是人民主权最集中的体现三个方面对宪法进行了深刻的解读。从英国大宪章到中华民国约法,再到中国宪法发展史,无一不是在阐述宪法作为根本法和最高法的权威性以及宪法对于确保和发展人民权利的重要性,同时深刻彰显党的领导才是人民主权最集中的体现。

 

最后,谭群芳同志对此次讲座作了总结。认为魏浦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以深人浅出的理论阐述和广征博引的实践分析使大家深受启发,受益良多。希望大家能将此次讲座内容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的要求相结合起来,创新学习方式,注重学习效果,做到学以致用,努力提高市场监管法治化水平,不断推动全区市场监管法治建设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通过此次讲座,既弘扬了宪法的崇高精神,也坚定了干部职工的法治信仰,达到了进一步学习宪法、宣传宪法、尊崇宪法的目的。


发布时间:2022-12-13 18:0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