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视察调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质检中心工作


  11月10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前往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质检中心,视察调研食品安全、特色产品质量检验、标准化建设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并接见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亲切看望慰问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市场监管干部。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庄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永奇,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肖友才,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达娃次仁,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罗梅等同志陪同视察调研。王君正书记先后来到质检中心产品检验检测实验室和标准化展览馆视察调研。每到一处,他都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察看检测样品,参观展览展品,详细询问天然饮用水、藏香、藏装和氆氇等民族特色产品检测情况,听取冬虫夏草、唐卡、岗巴羊等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与发展情况介绍,了解南亚标准化建设和国际交流、标准引领产业发展和服务乡村振兴等情况。

王君正书记得知质检中心自2018年投入运行以来,产品检测品种日趋丰富,标准化建设体系日益完善,质检中心形成计量、产品质量、特种设备全领域检验检测能力后,对市场监管工作非常满意,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强调,下一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增强事业责任心,落实全过程监管;要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意识,强化检测技术支撑和保障,严把食品质量安全关,守牢食品安全底线,提升食品安全工作水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坚持标准先于产品,坚持标准服务乡村振兴,坚持以标准引领特色产业发展,优先制定冬虫夏草、藏香等西藏特色产品标准,持续推进西藏优势产业地方标准上升为国家标准,用标准助力西藏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与发展;要加快推进南亚标准化研究中心(拉萨)建设,切实协调解决人员编制等问题。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次登同志在聆听王君正书记指示后,表示将时刻谨记指示嘱托,以此次视察调研为契机,与局党组班子成员一道,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市场监管干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牢记使命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坚守食品、工业产品和特种设备质量安全底线,坚持标准服务乡村振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抓好复工复产复市工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推进我区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5 15:3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