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2年产品质量监督 抽查实施细则评审会和工作部署会



为保证2022年产品质量自治区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测工作顺利进行,7月22日至23日,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在重庆组织召开2022年西藏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和方案评审会,并对2022年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测工作进行部署。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建伟,重庆市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张俊刚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20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领域技术专家,分为4个评审组,对玩具产品等123种产品质量自治区监督抽查实施细则和实施方案进行评审。各评审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令第18号)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抽样、检验、判定原则等内容进行重点评审,并提出了评审意见。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建伟对评审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监督抽查工作要遵循科学、公正原则,坚持质量导向、问题导向、民生导向,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实施细则和方案要具有合理性、导向性、准确性,为做好全区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奠定良好基础,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评审会后,刘建伟副局长代表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对做好2022年西藏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测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各承检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的极端重要性,为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护航;要周密统筹谋划,切实增强抽样靶向性、检验公正性和数据精准性,按照明确的要求和时间节点,制定具体的抽样与检验工作计划,高标准完成监督抽查工作;要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对检验结果和相关数据指标进行科学分析,“用数据说话”,深入研究产品质量改进对策,对企业提出精准帮扶措施,帮助西藏的市场主体不断提高质量意识和管理水平,积极推动西藏企业质量提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处、自治区质检所以及四川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检测院(四川省质量技术审查评价中心)、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华研检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腾翔产品质量检测有限公司、斯坦德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技术骨干参加会议。










抄报:市场监管总局质量监督司



发布时间:2022-8-2 16:5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