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深入实地帮扶指导 助推企业生产合规


7月20日至23日,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监管处与自治区食品药品检验院2名专家组成工作组赴那曲市西藏嘎尔德生态畜牧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西藏聂荣嘎确生态畜牧业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现场指导帮扶企业完善食品生产许可证申请前期各项准备工作。那曲市、色尼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监管人员、那曲市检验检测中心检验人员全程跟班学习。

在西藏嘎尔德生态畜牧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工作组全程跟踪企业试制发酵乳(酸奶)产品生产过程和企业生鲜乳、半成品、成品检验过程。查看了企业卫生控制、原辅料进厂查验、净乳、剪切混料、巴氏杀菌、均质、接种、灌装、发酵各环节操作、控制及记录情况。现场纠正了企业生产、检验过程中存在的操作不当及突发状况处置不及时、记录不规范等问题,指导企业完善了记录点设置和记录表内容项目。通过现场跟踪指导,企业发酵乳(酸奶)产品生产过程管控、自检能力基本符合该品种食品生产许可要求。

现场指导结束后,工作组向色尼区人民政府、那曲市市场监管局、色尼区市场监管局反馈了现场指导情况,要求企业进一步梳理完善相关管理控制制度、各类记录表格项目内容,加强人员培训,严格管控生产、检验过程。建议企业采取有效措施,缩短产品出厂检验周期,增加产品有效销售期。建议属地政府和监管部门督促企业投入资金,改造风险隐患功能区布局。

在西藏聂荣嘎确生态畜牧业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工作组查看了企业在建厂区周边环境,用于拟建厂房、实验室建设的建筑物面积、空间,企业生产车间、实验室装修设计图纸。指出了企业厂房面积不足、设计缺少相关生产用功能区(间)等问题,对企业收奶间管道设置不合理、实验室布局不合理、半成品检验取样过程不能有效管控等问题提出了更改设计建议。对牦牛奶源管控困难、产品出厂检验周期长、乳制品生产企业管理人员和检验人员有学历、资历、能力限制等实际问题向企业进行了提醒。


发布时间:2022-7-27 12: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