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管系统法制业务

暨依法行政培训班开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全区市场监管系统依法行政水平,推进市场监管法治建设,7月12日上午,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组织举办的法制业务暨依法行政培训班开班。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次登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各市(地)市场监管局、拉萨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和部分县(区)市场监管局法制工作或执法工作业务骨干、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相关执法处室业务骨干共90余人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次登同志强调,市场监管部门承担的执法职责和执法事项多,涉及法律法规多,对监管执法人员的依法行政能力水平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他要求全体学员本着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工作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集中精力参加学习培训,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进,努力克服知识欠缺、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等问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顺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强化依法行政意识,切实提高依法行政能力,真正把依法行政作为市场监管工作的生命线,努力推进市场监管法治建设迈上新台阶。

为确保此次培训的效果和质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协调优质师资,培训课程紧扣市场监管部门法治建设的迫切需要和行政执法面临的难题进行设置,既有习近平法治思想等理论知识,又有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市场监管行政执法程序、执法办案技巧、执法风险防范等实务知识,还有市场监管典型案例分析、行政诉讼难点热点问题解析等,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 


发布时间:2022-7-13 12:4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