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强化标准实施执行监督

助力个体经济健康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指示要求,结合《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关于进一步深化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藏市监办〔2022〕11号)文件要求,按照局领导的安排部署,我局组织拉萨市、城关区三级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会同区标准化研究所、区餐饮协会专家,近期针对受公众高度关注的我区特色饮食《藏式甜茶》、《藏面》食品安全及地方标准实施后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在拉萨市城东、城中、城西三个片区,对知名藏茶馆、连锁店、新开业的个体经营藏式甜茶馆开展监督抽查;按照《藏面加工技术规程》(DB54/T 0170)和《藏式甜茶加工技术规程》(DB54/T 0169)两项地方标准的规定要求,围绕藏面、甜茶个体经营单位,对标准的认知度、制作工艺标准执行、原材料记录管理、食品添加剂使用、“明厨亮灶”等环节内容开展检查,共计抽检20余家经营单位,同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并进行现场整改。

通过检查整体来看,标准引领甜茶、藏面个体经营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作用进一步突显,个体经营者的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的经营理念不断增强;做到了原材料统一定点购置、索证索票制度进一步健全、加工制作环节依标生产、厨房管理透明化提档升级;为进一步提升我区特色饮食行业的影响力、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为进一步提升经营户和消费者对《藏面、甜茶》两项地方标准的认知度,检查现场还开展了免费送标准、现场讲解和发放调查问卷等活动。




发布时间:2022-7-5 9:3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