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开展2022年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系列宣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自治区普法办《关于开展2022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我局及时安排部署,结合职能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围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深入鲁固社区居委会以民族团结模范区创建工作为契机,广泛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让法律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二是开展“送法进乡村”活动,我局各驻村工作队采取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农牧民群众重点讲解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婚姻家庭、赡养与继承、邻里关系等方面的法律法规,为农牧民群众普及民法典相关知识。驻村工作队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解答农牧民群众咨询等方式向广大农牧民群众普及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疫情防控、社会问题治理等方面的知识,在各驻村点掀起了学习、运用、崇尚民法典的浓厚氛围。三是利用抖音公众号、微信公众号、户外广告屏等社会面宣传载体,滚动播放由自治区普法办制作的藏汉双语民法典微视频。四是在区市场监管局“职工之家”阅览室开辟了法律图书角,摆放宪法、民法典以及涉及市场监管领域的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进一步丰富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五是在区市场监管局法治宣传栏制作了以民法典宣传月为主题的宣传专栏。

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各族群众、干部职工学习民法典的参与度和知晓度,营造了学习民法典、尊崇民法典、遵守民法典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将不断创新宣传形式持续开展系列民法典宣传活动,用法治力量开创新局面,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图为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户外LED显示屏滚动播放藏汉双语民法典微视频 

图为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法治宣传栏

图为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 

图为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办公楼内LED屏滚动播放藏汉双语民法典微视频

图为“送法进乡村”活动,驻村工作队队长在为农牧民群众讲解民法典相关知识


发布时间:2022-6-2 12:3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