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行政处罚法》

专题讲座和知识测试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全面理解掌握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的重点内容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市场监管系统行政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规范全区市场监管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5月20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新《行政处罚法》专题讲座,邀请北京市北斗鼎铭律师事务所西藏分所主任律师孙文革授课。讲座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主会场设在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各地(市)市场监管局设分会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松涛同志主持讲座。在家局领导,各地(市)市场监管局、区局机关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拉萨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共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孙文革主任着重从行政处罚的内涵、行政处罚的基本原则、行政处罚的种类、行政处罚权的设定、行政处罚的程序、行政处罚的执行程序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解读,并结合具体的司法案例以及在行政执法案件中常见的问题,从实务的角度进行了深入阐释。孙文革主任的授课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帮助市场监管系统干部职工进一步加深了对《行政处罚法》的理解,对推进市场监管法治建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讲座结束后,全系统干部职工进行了行政处罚法知识测试,达到了检验学习的效果,增强了干部职工自觉学习法律法规的意识。


发布时间:2022-5-23 18:4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