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锐意创新 建设未来

市场监管系统开展2022年

“4·26”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在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周活动期间,全区市场监督管理系统以“锐意创新,建设未来”为主题,多措并举开展“4·26”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切实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充分塑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理念。

(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王寿平,拉萨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志海为知识产权保护与服务工作站揭牌)

在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的安排部署下,全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宣传、网信、法院、检察院、公安等相关部门在辖区主干道开展集中设点宣传,采取召开新闻发布会、知识产权论坛、知识产权代理机构座谈会、“进校园”、“讲品牌故事”、深入达孜工业园区开展“'党建引领+服务'助力知识产权成果转化”宣传活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启用会等形式上门送法、悬挂宣传条幅、设置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海报,通过LED显示屏、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平台等新兴媒体以及报刊和电视等传统媒体宣传报道,通过手机短信群发、出租车顶灯播放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工作,全方位扩大了知识产权宣传渠道和受众群体,增强了全社会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昌都市市场监管局在市区繁华路段设点开展“4·26”知识产权宣传活动)

随着我区经济的不断发展,社会公众和创新主体对知识产权保护的需求更加强烈,拉萨市充分发挥首位度作用,为社会公众提供“快速受理、快速维权、快速处理”的知识产权服务,在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相继揭牌成立了“拉萨经开区知识产权保护和服务工作站”、“拉萨市高新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站”,为我区填补了知识产权维权和服务工作站的空白。

活动期间,全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设立宣传点50余个,发放宣传册8300余份,发放雨伞、抽纸、卡包、笔记本、围裙、布袋等各类宣传品41562件,现场接受业务咨询、答疑解惑5000余人次。“4·26”当天在《西藏日报》刊登1/4版面的知识产权工作综述宣传报道文章,在《西藏日报》《西藏商报》《拉萨日报》等报纸上刊发系列宣传活动新闻宣传报道8期,发送短信宣传标语50万条,连续6天在拉萨全市出租车顶灯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进一步引导社会公众严格保护和合理运用知识产权,有力增强了群众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对提高创新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发布时间:2022-5-10 15:4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