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召开改进作风

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


1月11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召开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在全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及区党委相关要求,对市场监管局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进行全面动员,既对区党委各项部署作出细化安排,又将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融入建设高标准市场监管体系全过程。

会议指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是以王君正书记为班长的新一届自治区党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忠诚实践,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根本要求,是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的客观要求,也是提高市场监管能力、锻造作风过硬队伍的现实需要。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重大意义。各部门、各单位要自觉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认识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极端重要性,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用好“四查四问”这面镜子,聚焦“四个着力解决”这个重点,确保全体党员干部作风持续转变、责任显著增强、落实更加有力、服务切实提升。二要明确目标任务,扎实开展好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全局党员干部要主动对标对表,按照“四查四问”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省自纠工作,将排查出的问题与中央和区党委巡视反馈的问题、党史学习教育查摆的问题结合起来,靶向治疗、立行立改,进一步转作风抓落实,汇聚起推进西藏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查作风、问初心,解决好与监管服务对象沟通交流不主动、不经常、不深入,对消费者投诉举报的热点难点问题研究不够,办事流程时限长、效率低,让办事群众往返跑等问题;要查责任、问担当,解决好精神懈怠、不思进取、工作消极,“权限下放就不管”“发个通知搞监管”“通知下去任务完”等问题;要查漏洞、问短板,解决好主动防范化解风险意识不强,对“四大安全”监管可能带来的公共安全隐患应对措施不多、检验检测技术能力不足、知识产权、标准、计量等对产业发展支撑力度不够、应对线上线下快速融合发展带来的监管挑战上准备不够充分不敢监管、不会监管、不愿监管等问题等问题;要查落实、问成效,解决好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做表面文章,缺乏实际行动和具体措施,对上级的安排部署,开完会、写完文后没下文等问题。三要把握工作要求,推动标本兼治常态长效。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作为一项长期重要的政治任务,一刻也不能等、不能拖,常抓不懈、一以贯之。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不懈把作风建设从严抓下去、长期抓下去,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主动更新观念、坚持查问结合、强化督导问责,推动落实更加有力、更加高效。

在家局领导、局机关、经开区局、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3 18:1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