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校外集中

供餐单位及部分学校食堂专项监督检查


为进一步压实校外集中供餐点和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障我区校园食品安全,近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城关区学生午餐配送中心,拉萨市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了监督检查工作。一是聚焦责任落实抓抽查暗访。为更好掌握我区校外供餐单位及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情况,督导检查组坚决杜绝“预约式检查”,以“明察暗访”、“四不两直”的方式随机开展了抽查检查。实现了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空;供餐单位基本操作规范不走样;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全见底的目标。二是聚焦筑牢防线抓关键节点。此次重点检查校外供餐单位及学校食堂的整体环境卫生,食品加工、冷藏冷冻、留样设备设施,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登记备案等情况,同时对从业人员个人健康状况和个人卫生进行了监督检查。进一步全方位、立体式的掌握了校外集体供餐单位和学校食堂的现实状况,为今后不断提升校园食品安全各项工作成果,提供了有力遵循。 

(检查现场图)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总体情况良好,校外供餐单位及学校食堂,基本能够较好的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规范操作。但同时存在档案管理不规范,制度要求待完善等问题,检查组现场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

 

(集中反馈检查结果图)


发布时间:2021-12-13 15:4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