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


17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区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文章和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西藏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王君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和重要讲话从历史和现实、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了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如何坚定理想信念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真理力量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历程、经验启示。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文章和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学深悟透、学懂弄通、知行合一,结合西藏实际,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奋力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王君正强调,要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高举思想旗帜、笃信笃行科学理论,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实际行动。

王君正指出,要加强监督,抓住“关键少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的自身建设,就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深刻认识强化“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大意义,把监督视为最大的关心、最好的保护、最真诚的帮助,乐于接受监督,主动接受监督,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充分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性紧迫性,以有效监督把“关键少数”管住用好,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表率引领作用。

王君正强调,要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鲜明导向,不断强化各领域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坚持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织密建强党的组织体系,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持续激发党员队伍活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带动群众增收、维护社会稳定、守卫边疆领土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注重在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工作一线发现培养锻炼使用干部,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王君正指出,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自觉把西藏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大局中谋划推进,全力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西藏得到坚决贯彻执行。改进作风建设抓落实,党员干部要练就好抓落实的基本功,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努力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突出结果导向抓落实,及时掌握落实进展情况,查找抓落实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高效推进,绝不能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好了,真正用实效来检验工作,用实绩来说明水平。强化工作纪律抓落实,加强请示汇报,加大督查力度,查作风、查责任、查漏洞、查落实,扎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2021-11-18 18:3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