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藏皖两地市场监管局在拉萨开展援藏工作座谈


2021年9月26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次登在拉萨和安徽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高宗宏一行就贯彻落实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援藏会议精神和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山南市市场监管局援藏协议进行了座谈。

区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姜有胜、安徽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高正民、山南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罗胜、区市场监管局办公室、安徽省特种设备检测院、产品质量检测研究院负责人、山南市市场监管局办公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高宗宏指出,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对口援藏工作,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并作重要讲话、市场监管总局召开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援藏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关键节点,省局党组闻令而动,立即成立了由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永生担任组长的对口援藏领导小组,总抓对口援藏工作。此次,受安徽省党组委派赴藏主动衔接对口援藏工作,主要是抓好援藏协议的落实。一是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考察西藏时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总局援藏工作会议精神;二是和西藏市场监管局、山南市市场监管局面对面沟通协调,加快建立两地对口援藏沟通协调长效机制;三是实地考察山南市、洛扎、错那、浪卡子、措美一市四县市场监管工作情况和受援需求,在援藏协议总框架下,细化协议,拉单子、定项目,具体到市县对口、人和事,确保援藏协议早日落地生根,取得最大成效。

山南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表示,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对口援藏工作,援藏工作启动早,谋局大,措施细。总局援藏会后,安徽省局立即和我局签订了对口援藏框架协议。此次高宗宏一级巡视员带队赴藏调研,实地了解情况,为下步协议的落实提出了具体的措施。

次登指出,总局援藏工作会议刚刚结束,高宗宏一级巡视员一行不顾条件艰苦、高原缺氧,立即到西藏调研落实对口援藏事宜,行动之快,充分体现了安徽省局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西藏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安徽省局贯彻落实总局援藏8项措施的坚定决心,体现了全国市场一家亲,这让西藏市场监管系统倍感温暖。西藏市场监管事业因特殊自然条件和历史原因,起步晚、底子薄,工作中还存在很多短板、弱项、堵点,尤其是监管能力不足、技术支撑不强、办案能力不强,严重制约了西藏市场监管事业的发展。高宗宏一级巡视员一行到来,实地了解西藏市场监管的工作情况,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有针对提出了帮扶措施,“十四五”期间山南市市场监管事业必定有长足的发展。

次登强调,山南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一定要高度重视援藏落实工作,及时将高宗宏一级巡视员一行调研情况向山南市市委市政府汇报,在对口援藏单位和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尽快补足弱项、补齐短板、打通堵点,常规工作出成绩,重点工作出彩,为山南市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做出市场监管新的贡献。


发布时间:2021-9-30 16: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