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次登赴自治区质检中心开展调研工作


为促进我区检验检测机构能力提升,2021年8月18日,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次登同志赴质检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局政工人事处、办公室、后勤中心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质检所、计量所、特检所、标准化所负责人工作汇报,实地了解计量所、标准化所实验室及检验检测设备运行维护和检验能力建设等情况。



次登局长肯定了区质检中心工作成绩。各直属单位聚焦民生领域、聚焦我区经济优势和区域特点,克服人员少、检验任务重等困难,在较短的时间内,实现了检验检测设备从无到有、从有到多的跨越式的发展,实现了检验检测和服务领域“两个扩展”,很好的服务于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大局需求。检验检测工作亮点突出,成效明显,特别是科研工作成效显著,带动了各项检验检测各类技术工作快速发展。

次登局长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心怀“两个大局”,围绕中心工作,抬头看路、埋头做事,加快推动检验检测工作向前开展。二是要加强党的建设,认真执行“三会一课”等制度,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先锋作用,运用“主题党日”“为民办实事”等活动载体,以党建促业务,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提升效能。三是要加强班子队伍建设。深入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着力加强班子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科学决策,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四是要加强能力建设,规定动作要做好、自选动作也要出成绩,争取检验检测软件、硬件再上新台阶。要以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检验检测能力建设为重点,积极拓展业务范围,提升检验检测能力。要积极构建体制内检验检测机构为主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为辅的检验检测体系,不断扩大业务覆盖面,提升服务高质量经济发展技术能力和水平。五是要加强调查研究工作。结合我区检验检测工作的难点、堵点,有针对的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提炼、归纳,形成可推广可复制工作经验,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供局党组研究决策。六是要加强与机关各处室的纵向沟通,统筹检验检测和业务指导关系,勠力同心,共同推动我区检验检测事业向前发展。


最后,次登局长强调,大庆安保工作已到了“冲刺”阶段,各检验机构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大庆安保工作,管好自己人,看好自己门,做好自己的事,切实做好单位内部综治工作,加强维稳值班、防火防盗、信访和保密等工作。要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正确对待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无特殊原因不出藏、家属子女暂不进藏的原则。


发布时间:2021-8-24 17:0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