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智慧服务不断提升市场准入便利化


今年以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积极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放管服”改革精神,认真实践党的十九大“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高企业登记智慧化便利化水平,指导开展“智能审批”、“政银合作”等创新市场主体登记模式,不断优化政务服务。

大力指导开展个体工商户“智能审批”。为提高市场监管部门审批效率和服务水平,提升个体注册登记便利化水平, 提高群众满意度,实现“最多跑一趟”,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年初组织拉萨市城关区、达孜区开展个体工商户登记“智能审批”改革试点工作基础上,5月18日、6月25日,拉萨柳梧新区市场监管局、那曲市场监管局两地分别上线个体登记智能自动审批系统。全程“登记零门槛、申请零材料、审批零人工、存档零纸件”,实现了“零见面”、“零接触”。“机器换人”模式的创新应用,让群众任何时段都可办理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业务,推动注册登记从5×8小时向7×24小时转变,实现政务服务365天“不打烊”。  

积极推进企业登记“政银合作”。 6月初,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与建行拉萨开发区支行、中国银行拉萨经济开发区支行、中国工商银行拉萨经开区支行开展政银合作,通过在银行大厅设置市场主体登记设备和帮办指导,让企业申请人在办理企业登记相关业务时,可自主就近选择银行网点申请相关业务,为企业申请人提供了一条注册登记新渠道,进一步方便广大群众和市场主体办理市场主体登记事项,降低了企业进入市场的制度性交易成本,促进市场主体繁荣发展,为营造更加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提供了有力支撑。   

下一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面向市场主体切身需求,以更大力度深化“放管服”改革,力行减政之道,更高层次提升服务效能,不断促进我区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


发布时间:2021-7-5 16:2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