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开展农牧区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增强农牧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


根据“党史教育”安排部署,区市场监管局将着力治理和解决农牧区食品安全突出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重要抓手,在3月进行了全面部署。近期,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堆龙德庆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工作力量赴堆龙区马镇、德庆村等乡(镇)、村联合开展了食品安全督导检查和普法宣传工作。


一、加强检查,不留死角。联合检查组对农牧区乡镇、城乡结合部的餐饮服务场所、超市商店、蔬菜肉制品、学校食堂等重点区域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食品经营许可证办理情况、从业人员健康情况、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货来源、销售渠道、肉类质量等。

二、加强宣传,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向农牧区食品经营者发放《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100余份,普及食品安全常识,提供群众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做到对假冒伪劣商品、三无食品、过期食品“不购、不销、不食”的三原则。

三、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严格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检查中发现,很多餐饮店普遍未张贴文明用餐标识语,藏餐馆使用添加剂(胭脂红)。联合检查组针对发现的问题下达了整改责令书,收缴添加剂(胭脂红)三罐、过期食品一箱。通过检查和宣传,进一步强化了食品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增强了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

下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并建立健全农牧区食品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以更加有效的举措提高农牧区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1-5-28 16:4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