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送法进企业 普法零距离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为提升市场主体的法律素质,帮助企业应对法律风险,引导企业诚信守法经营,推进法治社会、诚信社会建设,2021年4月9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普法工作队深入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了“送法进企业”活动。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政策法规处、登记注册处、信用监管处、知识产权处、质量发展处、食品生产处等处室业务骨干参加普法,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法律顾问、北京北斗鼎铭律师事务所西藏分所主任、律师孙文革应邀参加普法。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30余家企业的经营管理人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结合企业所需,分别安排了《依法年报诚信经营》《民法典与企业权益保护》两个专题讲座。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管处多吉同志以《依法年报诚信经营》为题,结合日常市场监管中的实际案例,讲解了企业应对如何进行年报、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对企业的影响以及如何避免列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孙文革律师以《民法典与企业权益保护》为题,讲解了企业应如何树立风险理念、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那些法律风险以及如何有效防范风险。整个普法讲座,内容清晰明了,语音通俗易懂,案例鲜活生动,深受企业人员的欢迎与好评。


普法现场,普法工作人员与企业人员还进行了交流互动,企业人员围绕企业日常运营中面临的有关法律问题踊跃发言提问,普法工作人员一一进行分析、解答,现场气氛活跃。普法工作队还向各企业赠送《公司法》《公司登记管理条例》《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民营企业常用法律法规知识手册》等普法书籍100余本。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企业依法管理、诚信经营的理念,提高了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法律素质,对企业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有效降低经营风险,起到了很好的帮助促进作用。



发布时间:2021-4-14 11:3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