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刘家杰会见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赴藏调研组一行


4月10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刘家杰同志主持召开座谈会,会见了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麦教猛率领的赴藏调研组一行。广东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江效东,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场监管总局援藏干部刘松涛,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国家药监局援藏干部臧克承,林芝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二级巡视员罗恒伟出席了座谈会。

 

刘家杰指出,西藏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明确提出了“十个必须坚持”,“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强调“中央支持西藏、全国支援西藏,是党中央的一贯政策,必须长期坚持,认真总结经验,开创援藏工作新局面”。为我们做好西藏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对口援藏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胜利召开为标志,西藏迎来了前所未有、千载难逢的宝贵机遇。

刘家杰强调,近年来西藏在中央亲切关怀、对口援藏省市的无私援助下,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丰硕,市场监管工作也取得了长足进步,特别是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抽检监测、食品安全监管、“地球第三极”商标、质量基础建设、公共服务质量、标准化等方面成效较为明显,有力维护了我区安全稳定,促进了民族团结。在此期间,广东省市场监管部门始终坚持从人才、技术、资金项目等方面持续加大力度,帮助林芝市市场监管系统改善基础条件、提高检验检测水平,促进了市场监管能力不断提升,对此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但由于西藏市场监管工作起步晚、底子薄、总量小,客观条件差,各方面都存在不少薄弱环节,特别是在商标、专利、质量发展、质量管理水平等方面与广东差距明显,希望广东省市场监管部门在人才、智力、资金、技术、政策等方面继续加大支持力度,夯实发展基础。

麦教猛在讲话中指出,改革开放40多年来,广东取得了辉煌的发展成就、GDP、知识产权、市场主体总量、进出口贸易、外商投资等均在全国占很大比重。当前,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的粤港澳大湾区战略,为广东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也对市场监管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机遇与挑战并存。西藏虽然条件艰苦,基础薄弱,但市场监管工作业绩突出、亮点纷呈,很受启发。两地市场监管部门应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增进友谊,共同发展。

麦教猛强调,对口援藏工作是重大的政治任务。这次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广东省药监局派工作组赴藏调研,主要任务就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衔接沟通下一步对口支援工作意向。下一步,广东省市场监管部门将与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林芝市市场监管局密切沟通,以推进跨省通办等事宜为抓手,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加大支援力度,优化框架协议,为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对口援藏工作会议成功召开作出更大贡献。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办公室、综合规划处、标准化处、人事处负责人,广东省药监局办公室、广东省药检所负责人,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办公室、标准化处、科财处、政工人事处负责人,以及林芝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王凤,林芝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17 3: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