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区开展2021“三保行动,让我们一起出发”倡议活动


为了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开展的“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行动,加之春节、藏历新年临近,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及“两节”期间防疫用品、重要民生商品价格不涨、质量不降、供应不断,西藏自治区消费者协会联合拉萨市消费者协会、西藏自治区质量协会、西藏自治区烹饪协会、西藏自治区家具协会于2021年2月3日在拉萨万达广场发起西藏自治区“三保行动,让我们一起出发”现场倡议活动,倡议全区广大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积极参与西藏自治区“三保行动,让我们一起出发”倡议活动,做出“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承诺。

活动中,共有30家企业代表积极参与承诺,宣读承诺宣言,向社会公开承诺“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并在“2021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签名板上郑重签字承诺。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展现了企业的责任担当,保障了特殊时期我区广大群众生活消费需求。

西藏自治区消费者协会通过此次活动号召全区经营者要把对社会的庄严承诺兑现为实际行动,“言必信、行必果”,始终把责任挺在最前面,根据市场实际需求,加快恢复产能,加大订货补货,发挥线上线下优势,畅通物流运输,强化生产经营场所消毒和从业人员安全防护,确保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生活必需品的价格稳定、质量安全和市场供应,让人民群众满意、放心。

下一步,要继续发挥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的带头作用。自治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行业委员会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社会号召力,向全区小个专基层党组织和广大非公党员发出倡议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号召企业立足岗位做贡献,合理安排生产经营活动,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的同时,坚持依法诚信经营,确保货源充足、价格公道、品质优良,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和优质健康的消费产品。

要继续发挥行业协会的带动作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消费者协会继续联合西藏自治区各行业协会发出倡议,大力开展“三保行动”,严控商品流通安全和品质,倡议各经营主体全力做好各类日常生活商品特别是重要疫情防控物资的供给和调配工作,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要继续发挥优秀企业标杆作用。积极引导广大企业家发扬企业家精神,自觉模范履行社会责任。通过“三保”倡议活动,带动更多的企业参与进来,在履行社会责任同时,自觉抵制各种囤积货物、哄抬物价、以假充真、破坏市场秩序等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违法行为,给社会传递信心和决心。



发布时间:2021-2-10 12:4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