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西藏自治区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正式上线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切实提高行政效能,创造更加有利于市场主体发展的营商环境,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指导下,在各部门的支持配合下,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组织建成了自治区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于12月20日正式上线。我区“一网通办”平台上线后,通过再造业务流程、简化业务环节、创新发放营业执照、公章、发票等,提供了企业开办业务“一网通办”服务,实现线上“一表填报”申请,后台并联审批服务模式,大幅缩减办理时间和流程,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4个工作日以内。

我区“一网通办”平台按照“统一办、随时办”原则,支持统一填报企业登记、公章刻制、申领发票和税控设备、员工参保登记、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银行开户等信息,多部门在线完成数据交换、信息共享,实现一次录入、多处使用,一窗受理、并行办理。企业可根据自身需求,在设立登记审核通过后,选择“企业登记+其他事项”套餐服务,随时登录平台进行其他业务的办理。企业可自行选择快递邮寄营业执照、公章、税务发票等,实现了企业开办全程“零见面”。同时平台通过与自治区政务服务网无缝对接,实现统一服务入口、统一服务标准,提升企业开办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

西藏自治区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上线运行,进一步优化了政务服务模式,由原来企业登记注册“零见面”升级为企业开办各环节的“零见面”,推动各审批部门之间实现无缝对接、高效流转,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大幅压缩办理时限,真正方便群众办事,给企业节约时间,提高企业开办业务的效率,促进改革红利惠及更多市场主体。


发布时间:2020-12-23 17:5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