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向宪法宣誓活动暨宪法知识讲座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积极推动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干部职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着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12月2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向宪法宣誓活动暨宪法学习专题知识讲座。在家局领导,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事业单位、拉萨经开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共9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向宪法宣誓活动是机构改革后,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以来第一次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向宪法宣誓。宣誓仪式上,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场工作人员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达娃欧珠同志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向宪法宣誓并进行了讲话,他指出这既是一次坚定信仰、纯洁灵魂的庄严宣誓,也是一次向党、向法治、向人民的庄严承诺,希望大家牢记誓词,心怀崇敬,立足职责使命,坚定不移做宪法法律的信仰者、实践者、维护者。要弘扬宪法精神,坚定法治信仰;增强宪法意识,深化法治实践;维护宪法权威,争当法治标兵。

宪法知识讲座邀请西藏大学政法学院讲师赤乃翁姆,围绕《跟着习主席学宪法》这一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宪法的概念及特点、我国宪法的主要内容、宪法日及宪法宣誓四个方面作了深入解读,内容详实丰富,事例生动鲜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通过这次活动,使广大干部职工对宪法更加心怀尊崇、敬畏之情。进一步准确理解和把握了宪法的精神实质及核心要义,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要求,自觉养成法治思维,促进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发布时间:2020-12-4 15:5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