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全区知识产权专项培训班在 拉萨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提高知识产权监管业务水平,增强企业知识产权运用效能,发挥知识产权对我区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提高我区知识产权保护和发明创造能力,近期,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知识产权局)组织举办了全区知识产权专项培训班。各地(市)、县(区)市场监管局业务干部和当地知识产权重点培育企业代表等共计84人参加培训。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知识产权局)一级巡视员王寿平同志出席培训会并做了动员讲话,要求各级市场监管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形势,迅速进入角色,努力适应新要求,把加强知识产权工作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助力我区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有力抓手,真抓实干,主动作为,推进我区知识产权事业不断发展。同时对企业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要强化人才保障,加强人才培养,着力锻造一支结构合理、素质精良的知识产权人才队伍;二是要加强知识产权创造,大力组织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努力形成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规模企业和拥有核心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产品,使知识产权成为提高我区经济竞争力的强大支撑。

此次培训邀请了全国知识产权师资人才、四川泽实律师事务所执行律师、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专家等进行授课。授课老师分别从区域知识产权发展水平、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科技成果转化、知识产权运用与产业转型升级、地理标志的保护模式和成效、商标、专利保护以及广告法律风险防范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知识产权保护对企业发展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深了企业对知识产权法律法规的理解,提高了知识产权的保护能力。



发布时间:2020-11-30 12:2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