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完成2022年度全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考核迎检工作


12月20日,全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考核第一小组万马组长一行莅临我局开展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考核工作。受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和局主要领导委托,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谭群芳就市场监管法治建设工作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考核组首先从形成考核的共同意识、实现考核的共同目标、确保考核的共同成效三个方面通报了2022年度全区法治政府建设考核有关工作要求;了解了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加强党的领导,完善法治政府建设推进机制、依法保障重点工作、建立健全行政权力制约和监督体系、健全完善政府机构职能体系、健全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健全完善行政决策制度体系、健全完善行政执法工作体系、健全完善突发事件应对体系、健全社会矛盾纠纷行政预防调处化解体系等方面的情况。

听取汇报后,考核组一行按照《2022年度自治区政府各部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考核指标》,以查阅工作台账、询问相关工作落实情况等方式,对我局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考核。

通过考核,考核组一行对我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组织领导有力有序、安排部署周密细致、迎检工作充分扎实,较好地完成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各项指标任务。但同时也指出,在重大行政决策过程中落实专家论证、风险评估等决策程序、加强法治建设特色亮点梳理报送等方面还存在一定的不足,希望在下阶段工作中予以改进和完善。

谭群芳同志代表我局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将把考核组给予的肯定当作鼓励和鞭策,化作进一步做好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对考核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将全盘接受,高度重视,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改出成效。政策法规处及相关处室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共识,持续推进依法全面履职,规范行政权力运行,提升行政执法水平,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加强法治基础保障,共同推进法治市场监管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2-12-22 16: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