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区标准化所主编的《藏香》国家标准顺利通过审查


2022年3月30日,《藏香》国家标准通过审查,自治区市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达娃代表主编单位出席审查会并致辞,区标准化研究所代表编制组在会上做标准编制情况汇报,本标准主、参编单位及我国香产业和标准化领域的专家共5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会。会议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持并召开。

 

会上,专家组对标准送审稿及相关材料进行了认真的审查,并进行了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藏香》国家标准将对全国藏香产品生产加工、销售、监管等提供技术支撑,对引导全国范围内该行业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该标准的实施将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时还认为该标准在参考国家有关燃香的政策文件与相关标准的基础上,对主流的藏香企业及消费者进行调研和试验验证,既兼顾了当前我国传统藏香的现实情况,又考虑到了藏香行业快速发展趋势的需要。

 

最后,经专家组全体投票决议,同意《藏香》国家标准通过审查,下一步我们将结合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完善标准文本,尽快申请报批发布,作为西藏自治区主导编制的首个工业产品类的国家标准即将诞生。


发布时间:2022-4-7 15:3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