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打好“组合拳”强化进口食品监管


为进一步落实自治区领导关于加强进口食品安全监管的指示精神,11月3日,根据局党组工作安排,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色拉大院批发市场的进口食品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为坚决杜绝“踩点式”走马观花、“盆景式”只看不问,检查组先后对朗轩、瀚品一番、爱食记忆、华平岗、风情帝诺等5家进口食品商行进行了重点检查,随后进一步延伸检查触角,安排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拉萨市销售进口预包装食品的183家经营户进行逐项检查,通过全方位对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索票索证是否齐全;贮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外观性状是否出现霉变、腐败等问题的检查,做到了检查面全覆盖、检查对象全覆盖、检查内容全覆盖的“三覆盖”,让进口食品经营单位自架“高压线”,自设“防火墙”,自念“紧箍咒”,不断强化进口食品经营者的主体责任。

(三级联合检查组现场工作图)

检查中发现进口食品全部源于广州、上海、北京、山东等地,经营者均能通过电子索证索票系统(如:快批、超级采购)提供索证索票及进销货台账记录。联合检查组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主要存在少部分进口食品无中文标签标识及超范围经营进口饮品(泰国红牛)两项问题,检查组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责令所涉经营单位限期完成整改。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大进口食品的监管力度,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21-11-15 11: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