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2021年西藏自治区月饼专项抽检情况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食品经营环节月饼食品安全监管,保障消费者月饼食用安全,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月饼专项监督抽检工作。此次专项抽检工作对在拉萨、昌都、林芝、山南和那曲五市内销售的月饼进行了随机抽样,共涉及35批次产品。其中,34批次合格,1批次不合格。本次专项抽检主要检测项目为:酸价、过氧化值、铝的残留量、苯甲酸及其钠盐、山梨酸及其钾盐、糖精钠、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丙酸及其钠盐、钙盐、纳他霉素、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霉菌、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抽检样品不合格批次产品已由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组织查处。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温馨提示广大消费者,从食品安全角度就月饼选购、贮存和食用等方面注意以下事项:

一、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月饼,并留存购物凭证。购买时注意查看包装是否完整、盛放容器是否清洁(特别是散装月饼)、包装标示的产品生产日期、保质期、贮存条件、配料表、“SC”标识、生产厂名、厂址、联系方式等内容。

二、购买后按照包装标签标示的方法贮存,选择温度、湿度等适宜的贮存环境,贮存时限不能超过产品保质期。

三、食用月饼前要保持个人卫生, 并注意洗净双手。月饼应在保质期内食用,食用前应注意观察月饼外观是否正常,有无异味、霉变等现象,一旦发现异常,应停止食用。

四、不同类别月饼糖分、油脂等含量不同,消费者可根据个人喜好选购。对于老人、儿童及肠胃不适者、糖尿病患者等,建议根据自身身体状况适量食用。

附:1.西藏自治区2021年月饼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x

2.西藏自治区2021年月饼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xlsx




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9月16日


发布时间:2021-9-17 11:31:03